法院检察官大讲堂(75):民事虚假诉讼司法实务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42

2023517日下午,在法学院320会议室,蚌山区人民检察院陈伦远副检察长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民事虚假诉讼司法实务”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高毅副教授主持,21级法学FA班同学参加。

伦远副检察长从什么是虚假诉讼、怎样识别虚假诉讼以及虚假诉讼的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民事虚假诉讼”有关法律条文以及实务中经常遇到的典型案例,细致的解释了“虚假诉讼”这一违法行为。同时他强调,要学习司法解释和司法政策,要培养自己查阅司法解释的习惯。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民事虚假诉讼”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我国司法实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拍照:倪诗琦;撰稿:倪诗琦;审核:高海、舒立)

 

 

版权所有:红宝石最新登录地址 - 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红宝石最新登录地址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