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青年说第十一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为帮助学院学生更好地进入期末备考状态,掌握学习方法,助力学生拓宽阅读视野、丰富精神世界,122日下午于东校区明德楼101以“读书分享”为题进行了第十一期的法学青年说活动。本次活动由韩雪主讲,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展中,韩雪同学提出针对法学专业类课程,要做到课前有效预习,标记理解困难的知识点;课中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与老师互动,及时与老师交流自己的问题;课后高效复习,将所学知识进行体系化梳理,形成自己的背诵体系,同时针对性地做练习题,更好地辅助知识的记忆。此外,也可以多借助网络上的课程资源,对较难的知识点进行再次深度的学习与理解,全面掌握每一个知识点。韩雪同学也鼓励大一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法学专业类的学科竞赛以及社会实践,例如“弘启杯”模拟仲裁庭大赛,“晟川杯”法律文书写作大赛、未来律师辩论赛,通过比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同时也能通过实践更好地深化所学到的知识。在临近宣讲结束的时候,韩雪同学分享了几本法学类的书籍并进行了相关介绍,分别是《社会契约论》、《电车难题》、《刑法的私塾》、《大辩护:我和我的刑事辩护故事》,希望同学们通过此类书籍的阅读,能够对法学产生浓厚的兴趣,更好地进行法学专业课的学习。

 同学们在交流讨论环节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问题,韩雪同学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掌握了一定的学习方法,将进一步优化自己的学习规划,同时深刻了解到阅读的重要性,将在今后不断深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

        (撰稿:韩雪;摄影:法学院;审核:舒立


 

 

版权所有:红宝石最新登录地址 - 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红宝石最新登录地址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