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育人大讲堂(十三):保障校园安全,远离不法侵害
发布时间: 2023-12-29 浏览次数: 10

 20231220日晚,蚌埠市监狱党委副书记周力应邀在明德楼104阶梯教室作了题为保障校园安全,远离不法侵害”的法学主题教育大讲堂,我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本次讲围绕“保障校园安全,远离不法侵害”展开,旨在加强法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以提升他们在校园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周力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和生动的讲解,深入探讨了校园中的个人安全、财产保护、交通规则遵守等多个方面。

 讲中,讲师周力细讲述了大学生在校园中可能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信息安全、心理安全和家庭关系处理等。特别强调了在遇到校园霸凌、财产损失、交通事故等问题时,学生应如何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同时,讲也提出了对学生的建议,如参加健康的社团活动、学习法律知识以保护自身权益等。

 讲师周力对同学们提出了“学思悟践”的建议,强调法学的学习目的是服务社会、保护人民利益。通过大讲堂,学生们深刻体会了到法学教育的深远意义和社会责任感。

 

          (撰稿:史金翌;摄影:法学院;审核:舒立)


 

 

版权所有:红宝石最新登录地址 - 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红宝石最新登录地址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